Translate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信耶穌有平安 王蘭英 真耶穌教會湄洲教會

信耶穌有平安-王蘭英-真耶穌教會湄洲教會

簡介:瞎子蘭英(1935年生)以乞討為生,過著食不果腹的生活。直至有一天,遇上福音──信耶穌有平安,她從此蒙主祝福,滿得平安、喜樂、幸福。為了報答主的恩典,她勇敢為主傳福音,最終湄洲教會建立。

真神揀選瞎眼的乞丐

我自小家庭貧困,5歲時,因發燒生病,導致我雙眼失明,無法看見,就過著討飯的生活,我一直過著困苦、不平安的生活。1977年的一天,我到黃石鎮秋治家討飯。當時,我的頭和肚子都很痛。秋治愛心接待我,讓我暫住於她的家中。她還勸我來信耶穌。

她說:「信耶穌後,妳就有平安,家庭就會有平安,快來信耶穌吧」。我就問:「怎麼信?我都不知道」。她就說:「信耶穌後就不要拜拜(拜偶像)了」,只要向主耶穌禱告,祂就會施恩幫助我。

所以我就說:「我要信耶穌」。於是她就教我喊:「哈利路亞,讚美主」,當時我用整整三天的時間才學會這句話。在那三天中,我的頭和肚子時而痛,時而不痛,最後藉著禱告,終於漸漸不痛了,我遂於1977年9月27日受洗歸入神的名下。

秋治姊妹愛心接待我住在她家整整一個月。期間,每安息日我都會到涵江教會參加聚會,涵江一姐妹對我說:「沿海也有教會,到時候妳回到沿海,可以去參加聚會。妳可以去找笏石的阿鳳,叫她帶你去教會。」

後來,我就去笏石找阿鳳,阿鳳不在家,孩子不肯接待。第二個安息日,我又去找阿鳳,她還是不在家。第三個安息日,我就自己前往前沁,但前沁的人因為文化大革命的緣故,都不肯告訴我在哪裡聚會。後來,我剛好走到文貴家門口,看到一些婦女在他家門口洗衣服(他家門口有口井,所以在那洗衣服)。

我問:「文貴家在哪裡?」他們說:「這就是文貴家」。我就走進去,當時,他們在廳裡聚會,外面的院子裡還曬著棉被,用來遮蓋掩護。當我走進去的時候,他們問我說:「妳要幹什麼?」我說:「我要來信耶穌」。他們就熱情地接待我,歡迎我一起信耶穌。

做錯事,神管教我長大

但是,由於我的初信,對神的認識不夠,做了一件令神不喜悅的事。有一戶人家要結婚,他們家是拜偶像的,我就把一頭豬賣給他們當作祭物。故此受到神的管教,臨到我的第二個兒子身上。第二天,我兒子去捕魚回來,無緣無故吐血,我也沒有去請醫生,只靠著禱告,認罪悔改,相信神的醫治。最後,神還是悅納了我的祈求,赦免了我的過錯,兒子得痊癒。

藉著祈禱,丈夫疾病得醫治

我初信兩年中,由於撒旦的不甘心(湄洲島盛行祭拜偶像,是魔鬼工作的嚴重區域),時常試探我。又因我是初信,並且整個湄洲島只有我一個人信真耶穌教會,在靈性上也是非常的軟弱,受魔鬼騷擾十分嚴重。

有一次大兒子吵著要分家,我的丈夫(王亞蓋)很生氣,三天都吃不下飯,就跑出去喝酒。剛喝一口酒,他看到一股黑黑的,就暈了。那一天是1978年2月23日,就這樣,他被巫鬼纏上。昏睡不醒的他被老闆扶到床上,睡到天黑。

那個老闆心想,丈夫喝醉了酒,怎麼這麼晚也沒人來找?所以老闆就到我家來找我們。大兒子不肯去找回他爸,二兒子一個人拿著手電筒去找他。當時,我丈夫已經暈乎乎的,都聽不到了,二兒子陪他睡了一夜。

第二天他回來後(我託幾個人把丈夫抬回來),一直躺在床上有三個多月,不能說,也不能動。最後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說是高血壓引起。在醫院,打點滴,沒用。後來我對女兒說:「我禱告,求神藉著我手中的一杯開水醫治妳爸爸,妳餵給他喝」。

就這樣,丈夫喝了半杯,終於好好地安睡一個晚上。第二天,他就開口說話了。他哭了,不肯繼續待在醫院,因為家裡實在太窮了,我就從別人那拿了葡萄糖泡開水禱告了給他喝。

那段時間由於自己本身行動不便,又加上丈夫的病,我的痛苦是無法形容的。但我很堅定,我相信神。靠著神,我出出入入流淚禱告神,相信主耶穌會垂聽我的祈禱。主是憐憫恩慈,是施恩的神,當時就我一個人照顧他,我就禱告,求神讓他可以自己吃喝,得到痊癒。最終,我的禱告蒙神悅納,成就我的心願,漸漸的,可以餵我的丈夫吃半碗飯、一碗飯、後來就兩碗飯(為時家裡很貧困,沒飯吃,他把全家人的米都吃了,我們其他人都沒得吃)……,就這樣漸漸好起來。4月份的時候,我在那曬麥子,他就可以出去轟趕雞了,哈利路亞。

但魔鬼的毒害是一次比一次深,於1978年農曆12月16日,我的丈夫到他妹妹家借地瓜回來過年,經過笏石大坵渠道旁。由於信心軟弱,被魔鬼引誘,去看魔鬼廟。回來的路上,他被魔鬼推到渠道底,沒有人知道。過了一段時間,一個北高人蒙神差遣,經過渠道,看見了丈夫,他就到大坵村喊村民去認人,又跑去叫醫生醫治。最後,我小姑的鄰居認出了,就叫小姑去認。

我的丈夫摔得兩排牙齒都掉了,血流了滿面,滿地都是。腳、手都折了,結果躺臥不起,達六個月多。最後,靠著禱告,蒙主的愛,主的恩,醫治了他,也得痊癒。

1979年9月9日,魔鬼的殘害又一次臨到我愛人身上;他坐在床邊,不知不覺間就摔倒在地上,一隻手和一隻腳不能動彈,也拖了10多天。我靠著禱告,神有能力,神的大能手親自醫治,使他的病又一次得到了康復──「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水遠。」(詩28:6-9)

主奇妙搭救落井女兒

有一天夜裡,我抱養的一個女兒,被石頭給絆倒了,掉進家裡院子的井裡。那口井共約13米深,水面距地面還有7米。我女兒掉進去的時候,頭還被井圈撞到。奇妙的是,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一直浮在水面上(我女兒不會游泳)。我女兒就一直喊:「救命,救命!」

我另外一個女兒聽見,就趕緊從家裡跑出來要救她。掉在井裡的女兒就說:「妳拉不動,趕緊去叫爸爸」。我的那個女兒趕緊跑去叫她爸爸和其他的大人,也來叫我,我又跑去叫其他的人。最後,因為我看不見,只知道大家用一根繩子繫著桶放下去,讓女兒爬到桶裡面,然後把我女兒拉了上來,感謝主。

藉著禱告病豬得癒

撒旦是不甘心牠的失敗,又再一次試探我的家。在當時,我家中值錢的的財產只有一頭豬和一張捕魚的網。魔鬼就使我家中的豬病得很嚴重,由於豬發燒的厲害,牠到處亂撞。當時我一邊迫切的禱告神,一邊求獸醫治療,求神藉醫生的手醫治牠。

獸醫說,我家的豬得腦炎(據說在當時,整個莆田只有兩個獸醫可以有辦法治癒牠)。那獸醫還說:「這類豬的病1000頭中只有五頭可以治好。妳若有福氣的話,可能就會治好。」

但我信主的能力,最後我只靠著禱告。我一邊禱告,一邊摸著豬的頭,牠就好起來了,一直養到260斤,醫生也感覺很奇妙,感謝主的恩典,主實在有能力。

主藉異夢,祝福我脫離貧困

我的兒子是捕魚的,並且全家7個人只有一張魚網。結果卻被賊給偷了。我一家的生活更加艱難拮据,上頓不接下頓,在這樣的情況,我還是靠著禱告,沒有埋怨神,生活那樣艱難。

那時,網丟後,我就做了一個夢:有一個人拿著一張網,說是要賣給我,只肯給我看半張網,另外半張網依然泡在海裡。我問:「多少錢?」他說:「100元」。

後來,果然有人要賣網給我,價錢也是100元,也只肯給我看半張,情形與夢中一樣。最後我的二兒子就去做苦工(賣肥科)和賣豬,賺了50元錢,又到處借,籌齊了100元錢,買了那張網。感謝主,我們用那張新買的網捕魚,每次都很順利。

感謝主,我雖然歷盡了艱難困苦,但我深知神的祝福。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神的救恩是何其大,神的恩典是無法計量。如今,我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經歷種種的可怕,那樣困難了。一家人都得了平安,我也過上了不愁吃穿、幸福的生活,我現在的子孫很昌盛,這是神的愛,靠著神,我終於得到了釋放。但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賜的一切厚恩(詩116:12)?

傳福音報答主恩

我深知,只有為主做工,才能報答主恩。我開始引導人信主,第一個引導的是潘厝肖秋香。引導的過程中,我們經歷了不少的艱難,歷盡了魔鬼的萬般試探,但神的救恩如明亮的燈發光,要在此大開恩門,最後得到釋放。

1981年11月的一個安息日,我到忠門守安息。在湄洲島碼頭上,聽見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他的媳婦生了兒子之後,就得了血漏病,病得很嚴重──腹中積腫的血從尿道排出,甚至從口中吐出。她因此住院花了不少錢(住院十三天花了一百六十元)仍然沒有好轉,恐怕性命難保。

我想,可能是神要給她一次機會,藉著我的口傳福音。起初,我不敢說,因為我們湄州島拜偶像實在太嚴重。直至船快起動時,我們上了船。突然間,我開口向他說:「什麼人病得如此嚴重?」他回容說,是他的媳婦名叫秋香。

我說:「畢竟是兒媳婦,你趕快到莆田醫院後面,有一個大堂,到裡面去求吧!」當時真耶穌教會梅峰教會就在那裡,我不敢向他直白地傳講耶穌。他就問我說:「需不需要錢?」我回答:「不用錢,一分錢也不需要」。

他就很驚奇,到了醫院,將我的話告訴了他的兒子亞盤。亞盤求醫心切,就到處尋找,卻找不到我所言之處。他在醫院後門外的街道上找來找去。神是看顧人的神,一位護士看到他焦灼尋找的模樣,問亞盤,什麼事?亞盤說,他在尋求平安的地方。

護士便說:「要求平安有兩處,一處是梅峰寺,一處是基督教堂(即真耶穌教會梅峰堂)」。感謝神的帶領,亞盤走到了真教會,便問主內的一位姐妹,如何求平安。她就教他禱告。憑著信心禱告,秋香一下子好了很多,全身都舒暢,她馬上就能進食了(原本吃不下一口飯)。當天,她竟吃了3碗飯,第二天就可以上街散步了。他們看病情好轉,就準備出院。出院時,他們按照常例,要做迷信拜拜。結果魔鬼就再次進入,病又復發了,更加嚴重。

亞盤因初信,也不知道要怎麼禱告,他早就忘了那姐妹教他的禱告詞,他就又到真教會來求平安。那姐妹又信心禱告,求神醫治秋香的疾病,秋香病情又好了很多,之後就出院了。

秋香的媽媽通曉巫術,算定有一個鬼在秋香家裡。在第二年的3月28日,鬼要取她的性命。秋香就害怕,不敢繼續住在夫家。她逃往娘家,以為她媽媽的「神」會保護她。

一次我在東園守安息的時候,恰好遇到蔡揚波長老。他問我:「是哪裡人?信的人有多少?」我告訴他我的情況,說:「我是湄洲人,信的人只有我一位」。他聽後,就又問我說:「為何不引導人信主?」

我回答說:「我自己雙目失明,家庭貧困,被人歧視,如何引導人?」他就說:「只要哪一家遇到患難,疾病不能治,就去傳福音給他聽,信不信在於他」。於是,我就把秋香的事告訴他,他對我說:「趕快去傳。」

我回到湄洲島,就找到她婆家,就問秋香:「那家醫院後面的一座大堂,找到了沒?」她說:「找到了,當時我只能躺在床上。後來我丈夫找到教堂,求主耶穌的憐憫醫治,結果我的病情就漸漸好了,最後勉強出了院」。我說:「感謝主的恩典,耶穌救了妳,跟我去信耶穌」。她聽後說:「我不懂得怎麼信」。我說:「我會教妳怎樣信的」,我就教她如何禱告。但她並沒有常常禱告,信靠主耶穌。

過了一段時間(3月24日),我與一位弟兄一同邀請秋香到真耶穌教會前沁教會參加靈恩佈道會。秋香的姐姐就扶她一起同去前沁堂。從3月24日到4月初六,我們才回去。秋香的性命不但沒有被奪去,反而得到痊癒。

過了一年時間,秋香因信心漸漸軟弱,冷淡了,給魔鬼留地步,病情再次復發,而且更加嚴重。她的媽媽又為她做迷信,也到處求醫,但沒有一點好轉。秋香自己也不禱告,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我與那弟兄再次到秋香家勉勵她,後來才肯參加聚會。她也參加了洗禮,真正歸入了神的名下,病情也漸漸康復,神的施恩憐憫和同靈弟兄姐妹的愛心彼此禱告,是大有功效。她的病得著痊癒,她才認識神的救恩,發起熱心信靠主,感謝主的恩典,使她一家過得很平安,神的恩典也一直跟隨著她一家,感謝主!

結語

當初,別人說為主作工,我也作工;人說禁食,我也禁食。當時,只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吃飽、平安就行,很單純的,並沒什麼要求。感謝主,信主前很苦,信主後,主祝福我們全家有吃有穿,主賜我一家平安、幸福。原本湄洲島都是拜媽祖,現在這麼多人信耶穌,真的感謝主!

湄洲真耶穌教會 相關見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MLMAfW1V7oaod5FZihC5_REvZAW5YZyR?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