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為福音的緣故勝過患難-張福華傳道

為福音的緣故勝過患難-張福華傳道 Denise姐妹翻譯-嗎哪雜誌86期-20181110-背誦大本營

為福音的緣故勝過患難

在非洲做福音開拓工作的艱難,不僅人要面對著不同文化的衝擊,還要被逼著在沒有足夠生活物資情況下,捉襟見肘地堅守數個星期,因此去過非洲的工人,很少人會想再次到此繼續做開拓的工作。但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侍奉神,卻能帶來豐盛的福氣,這些福氣遠遠的超越環境的不舒適,在這樣環境下所學習的教訓是如此的寶貴。

在非洲做開拓工作時所面臨的常見問題是疾病的侵襲。儘管醫學方面或個人健康和安全措施做得再完善,也無法百分之百的保證能免受疾病的影響。有時,儘管工人再小心,神也會以患難來教導他,這見證是關於我在非洲侍奉時從神所領受的教訓。

在肯亞被疾病侵襲
在2002 年的時候,我被差派到非洲肯亞做侍奉工作。工作起初一直都很順利,直到在一個下午,當我正在施行洗禮時,忽然發現我左腿,右腿以及其他身體部位逐漸開始出現了腫塊,隨即身體溫度漸漸上升。剛開始以為只要多休息就能消腫,意想不到的是,我的大腿痛得使我無法走路與睡覺。

那一整晚我都無法入眠。我徹夜禱告,誠心地祈求神向我施憐憫。因為疼得入骨,我恨不得天趕緊亮,這樣我就能尋求醫療幫助。詢問了當地的聖工人員後,他們便勸服我到基蘇木的私家醫院去諮詢醫生。當醫生看見我的情況後就大吃一驚,問我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當時我真不知該如何反應。醫生給我注射了兩次抗生素後,我失望的離開醫院並且無法明白醫生困惑的反應。

到了我返回英國的日期,身上的腫塊已經漸漸消退了,但在我臉上還可以明顯地看出未完全消退的腫塊。回到英國一段時間後,腫塊才完全的消退。愚蠢的是,我竟沒有在到家後就去看醫生。我原以為腫塊的退去意味著我已漸漸康復,我也準備好繼續做神的工。在那時候,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的肝臟已受感染。我因無知真的付出了很大的代價,這疾病嚴重的影響我接下來在肯亞的行程。

再次回到肯亞,病情加劇嚴重
次年,在我返回肯亞的時候,病情復發得很嚴重。幾個膿瘡在我腰部出現,大得像鴿子蛋一樣。當這些膿瘡爆的時候會有膿水流出來。我的基本行動以及睡眠都深深地受到影響。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錫古魯島嶼。這島嶼坐落在非洲東部,烏甘達共和國的維多利亞湖正中間。這個地方非常偏僻,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資都非常缺乏,甚至連廁所與浴室都沒有。看著眼前就要面臨的處境,更加深我要離開的想法。

一面我的身體正呼求幫助,一面我內心一處卻說一定要依靠神並繼續按照計劃進行。我當時真不知所措,內心無比掙扎。在我們出發的前一晚,我禱告神幫助我做決定。出乎意料的是這次的禱告加深我繼續做主工的意願。我的恐懼都被驅走了,心不再焦慮不安,反而按照計劃進行的心意變得更堅決。我們駐留在錫古魯島嶼四天的時間,每一天徒步行走大概五公里以上的路程。在如此缺乏的環境下,神在這一段時間真的向我彰顯祂的憐憫與大能。

在這趟旅程之前,我的太太已經為我準備好了一個急救箱。為了預防進一步的感染,我小心翼翼地給我生膿瘡和其它受感染的地方敷上了急救箱裡存儲的藥膏。當一天工作結束時,我會先給我洗澡的水消毒,洗澡後,一定為患處換新的藥膏。每當我換敷料都會看見濃濃的膿汁和血塊。但是,我也注意到這些膿瘡已經漸漸變小。看來多走路似乎有幫助,當這趟行程快結束時,這些膿瘡都不見了。雖然還感覺到一些刺痛,但因靠著神的恩典,沒有出現其他的併發症,得以完成這一趟的行程。我們甚至可以去探訪其它地方的崇拜聚會點,照顧在那裡的弟兄姐妹之屬靈需要。

完全的痊癒
儘管我的皮膚情況已好轉,我的肝臟受感染的情況持續不變。在我再次回到英國後的幾個月,身上長了更多的膿瘡,但長得比之前小。我被轉到倫敦的Royal Free 醫院就醫,進行了肝臟活組織檢查。這個過程令我感到筋疲力盡,萬分痛苦。在我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我被診斷出患上非酒精性脂肪肝。這個情況需要持續地被監督及進一步的檢查。這涉及年度掃描以及驗血,為確保這病情不會復發。經過三年嚴謹的監督治療以及飲食上的控制,醫生對我的康復進度非常滿意。因此,我就痊癒了。

不可隨便做神的工
這次的經歷給我留下深刻的提醒,提醒著我們對神之存在的珍惜以及我們對神的工之態度。我們在接受神的工作時,不可持著毫不在乎的態度。雖然是教會給我們安排工作,卻是神允許給我們來做這一份工作。若不是神給我力量,保護我,給我最珍貴的生命,我怎麼能在非洲侍奉神呢?從我多年的經驗,我體會到神的工作是又真又活的,而不僅僅是在講臺上所傳的概念。不僅如此,我們一定要以感恩與謙卑的心來做神的工。因為,若不是神在我們多多遭遇危險時幫助我們,我們有多少次早已滅亡?

困苦產生積極效果
第一,在侍奉神的過程中,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會順順利利很容易地完成。當我們為神工作時,祂會以困苦打擊我們。祂的意思非常清楚,那就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八28)。 若有這概念存記在心,困苦對我們屬靈生命來說是積極的。我學習到了儘管身體再疼痛也要信靠神。我仍記得在那極其痛苦的夜晚,我如何從禱告中領受平安來面對眼前的未知數。我只能從神那裡找著力量,靠著這份力量,我得以繼續完成此工作直到最後。

第二,困苦可以矯正我們侍奉神的觀念。
侍奉神並不是完成我們想要為神所做的,而是不管我們處在什麼環境,完成神要我們為祂所做的。有些人可能會批評我的堅持,堅持要到極其貧苦的島嶼做福音開拓的工作,是衝動、愚拙以及不明智的舉動。但,我並不是在一時衝動或愚拙的情況下做這個決定,我選擇繼續前行是因為我在深入以及懇切的禱告後,被一個信念深深地充滿且引領,就是要完成神的旨意。

第三,困苦可以產生純正的信仰。
當我們在困難當中顯出信心,我們就得以看見神彰顯祂的大能來完成祂的旨意。倘若我沒有被給予這個信心到那島嶼去,我就沒有機會到那裡傳福音。在我心裡的喜樂與平安是無限的,因為我知道神在,祂在那裡幫助我面對這嚴峻的考驗。再來,神賜我力量,忍耐以及智慧來傳這福音,我真的從心底感謝神。

第四,困苦塑造更好的我們。
它使我們思考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在困苦的時候,我們反省,渴望與神更親近。不確定或迷惘的感覺促使我們更加努力矯正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在我這生病的兩三年,我一邊在非洲侍奉,一邊反省我為神所做的工作,還有我的生活,內心以及信仰。雖然身體不適,我發現我有時間、力量以及願意的心來深深地察驗自己的心。這啟發我明白到神真是我侍奉的支撐者。若不是祂,我只不過是個沒有靈魂的殼。我得以在這趟行程中存活是因祂豐盛的憐憫而選擇了支撐我-感謝神!倘若我只能在舒適的環境下侍奉,我可能就沒有機會體驗到這困苦以及這困苦所帶來與神的親近。自滿會早已奪取我學習這些寶貴教訓的機會。

第五,困苦教導我們懂得更加明白與同情正受苦的人。
那經常處在健康狀態的人,不會想像到需要打敗一場疾病所需的忍耐。有些疾病就是頑固,復發性強,這實在折騰患病者。雖然我所經歷的並沒有很嚴重,但卻讓我更清楚明白疾病可以給一個人的生命帶來的苦惱與困擾。對於正在受困苦的人來說,從弟兄姐妹們的協助,安慰與鼓勵都能提升正受苦之人的屬靈健康。因此,教會必須隨時準備好並且願意在有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

總而言之:以所遭遇的為可喜樂的

我們因著我們的人性想要在舒適及容易的環境下侍奉是可以諒解的。但是,當一人在開拓區侍奉時,必須面對現實,那就是衛生以及醫療保健可能不會達到我們所熟悉的水平,更不會是像住在較發達國家之人所想的。當然,倘若教會把我們差派到這些地方侍奉,我們必須做好本份,做足預防措施來預防疾病。要不然,我們就是愚拙,就是試探神,這是錯的。但是,疾病還是會臨到,工人也有可能在開拓區侍奉的過程中患病。倘若這也發生在我們身上,要積極的知道困苦給我們帶來神滿滿的憐憫、恩典、力量及能力。無論處在什麼情況,讓我們的疾病成為促使我們與神美好關係的催化劑,幫助我們以謙卑,禱告及感恩的心更加親近祂。

https://mp.weixin.qq.com/s/7xJC0AGG_uBdwq7YvepOZA

嗎哪雜誌86期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37499&TOC=37501;37489;37490;37491;37492;37493;37494;37495;37496;37497;37498;37499;&langi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