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見證-盤陀教會 王智偉-2020年5月

蒙 恩 人:王智偉,男,1975 年7 月出生
家庭住址:漳浦縣盤陀鎮,屬盤陀教會
整 理 人:楊宇騰
記錄時間:2020 年 5月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小弟名字王智偉,出生在一個不幸的家庭當中:我出生前後期間,我父親得了腦血栓,所以在那幾年中,家裡都是靠著我母親在生產隊做工的工分來維持生計;世人常說禍不單行,我們家正是如此:不久,我母親也病倒了,之前先是傾盡一切醫治我父親,接著又是傾盡一切醫治我母親,一直到我8歲左右,我的家庭負債累累,即便如此,我父母親的病也沒能治好。我們走投無路了,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

當時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叫王銀興,他是我父親的同學。感謝主,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候,主藉著王銀興夫婦引導我們歸主。信主不久後,父母的身體就恢復健康了,感謝神的憐憫醫治和揀選。

現在小弟分享主耶穌在小弟身上的奇異恩典,為榮耀主名,阿們!

一、單純信靠,腎病蒙主醫治(12歲)

我小學四年級的那個暑假,我住在外婆家中。平素健康的我,突然在早上,陷入從所未有的病痛的痛苦當中,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天早上起床後我發現:原本微胖的我比平時胖了許多;想睜開雙眼,卻很難睜開;全身浮腫,從臉到手到腳全部浮腫,都看不出各骨關節,皮膚按下去會塌陷,而且塌陷得很深;小便的尿液顏色和淘米水一樣。

外婆就叫我舅舅送我回家,去看病,因為那時我爺爺、伯父、叔叔都是衛生院的醫生,就這樣我在自家的醫療世家裡接受治療,吃了不少苦頭,病卻不見好。沒辦法,又找其他的醫生看病,但是這病就都是好不起來,每一個醫生開的藥一吃,這水腫很快就消下去,可是次日起床這水腫還是浮起來,小便仍然還是蛋白尿(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的濾過作用和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健康人尿中蛋白質(多指分子量較小的蛋白質)的含量很少(每日排出量小於150 mg),蛋白質定性檢查時,呈陰性反應。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增加,普通尿常規檢查即可測出,稱蛋白尿。如果尿蛋白含量≥3.5g/24h,則稱為大量蛋白尿)。那時我記得我得的病叫「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NS)可由多種病因引起,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腫、高脂血症的一組臨床症候群)。記得當時每天要吃多種又多次的藥,西藥吃了好幾個月,沒見好轉,後來就改看中醫,吃中藥也沒見好,每天早晚看到父母端來的中藥我就想吐,因為吃多了,吃怕了,也記不清吃了多少個醫生的藥方。

(箴十八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心裡的苦,只有長久在病患中的人才能體會。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病的一個醫生是我們隔壁村的青草醫,聽說那人專治腎病,於是父親帶我去找他看病。這位醫生有一點與其他醫生不同,就是每一碗中草藥裡都要放一種紅色的藥粉,那藥粉就是現在的中藥硃砂,而且是每一碗都放一湯匙的硃砂。這樣一吃也有兩個多月。自從吃這位醫生的藥以來,我整個人都消瘦了下來,但是病情也不見好轉。看起來我的精神氣更是一天天的落差巨大,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儘管如此,父母還是要我堅持吃那個藥,因為那時覺得已經沒什麼好的醫生可以治我的病了。

我今天能活著,是神特別的憐憫和眷佑。今天我也是個醫生,我知道硃砂所含的化學成分就是汞,是一種有毒的化學物質。現在藥典用量一般是0.3-3克,極量是3克。我常常向人見證我今天能活著,真的是不可思議。因為當初用的硃砂的量用我現今醫用的電子秤稱過,是10克。這種大量含汞的有毒之藥我竟然吃了兩個多月,而且沒被毒死!真的是很萬幸。我知道也相信,那是神的看顧和保守。

這個病整整折磨我有將近一年,一直到有一天,一個安息日的聚會中,記得是翁明正執事的證道,我記得清清楚楚,他講道的題目是「迦南婦人的信心」。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聽道特別認真(那時信主已經四年了),但因為是小孩子,以前聽道好像沒有那種感動,而那天聽得特別感動。翁執事說到:迦南婦人的信心是多麼的大、多麼的堅定。正因為這樣,她才會得到神的恩典。我們基督徒要有信心,只要信,在神凡事都能。

聽了這道以後,當天的傍晚,母親把藥端到我的面前,又要叫我吃藥。很感謝主,我想當時神已經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動工了,我非常堅定地對我父母說:「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想吃藥了」。並告訴我父母,且似乎是用教導我父母的語氣說:「你們聽到今天翁明正執事的講道沒有?我們一定要靠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從今我要堅定靠主,再也不想吃藥了!」

從那天開始,因為自己堅定的信靠,當天晚上,我就讓我父母親請來了當時本村的好幾個老姐妹來為我禱告。記得那一次的禱告,我跪在我們家大廳的最前面,近十位的老姐妹在我後面為我禱告。跪下禱告幾分鐘後,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盞奇特的亮光,照射到我的臉上,那光亮的程度是我見到最亮的,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亮光。而且是從無邊無際的遙遠的天空照過來的(當時是夜晚)。這光持續照在我身上,我整個人感覺非常的輕鬆,內心是無比的喜樂。這是我得病以來從未有過的輕鬆和快樂。

(路一78、79)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當時我心裡一直喊著:「哈利路亞,感謝主!」這樣禱告大約持續了20分鐘之久,一直到帶領禱告的姐妹喊「阿們」,那光就一下子收回去了。禱告結束後,我就將禱告中所看到的告訴當時在場的人。她們都說:「感謝主,這樣看來,神必在你身上彰顯權能了」。當晚大家在我家客廳唱詩歌頌主,一直到我睡去。因為當時我就睡在客廳。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照著平素的習慣去上衛生間。就在那一刻我發現,我的尿液是清澈如水,這是我得病近一年來第一次的發現,而且全身的浮腫就這麼消失了。從那天到現在,都沒有再復發的情況。感謝主,正如聖經中記載主耶穌所說的:(可九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十一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二、有主可倚靠,戰勝黑暗權勢(21歲)

1995年農曆12月至1996年農曆正月初六,在這短短期間,我的大家庭發生了一起非常不幸,非常震驚的事件。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大家庭的人員:我爺爺奶奶育有8個子女,老大老二是姑姑,老三是伯父,老四是我父親,第五六七是姑姑,最小的第八個是叔叔。

在1995年農曆12月上旬的一天,平素身體健壯的奶奶那天傍晚還吃得好好的,躺下去就再也沒有醒來,享年78歲。那時埋葬還是用土葬的,伯父和叔叔就按我們本地的風俗請來了風水先生,把奶奶安葬了。沒過幾天,正好隔壁村莊也有人要辦喪,也請了一位風水先生。那位風水先生是平和人,路過我奶奶的墳地就停下來研究了一番。當時有本村農民在附近幹活,風水先生就和當地本村村民搭訕,並告訴他們說:「糟糕了!這塊墳墓的親人都必有大禍」。風水先生就憑著他的風水學問大說一番:「不信你們看著,不出一個月這家必有大災難」。

就在1996年正月初六那天,災禍真的如同風水先生所說的來臨了,發生在我一個堂哥(伯父的大兒子,當時28歲左右,大我六七歲)和叔叔身上(叔叔差不多比這個堂哥年長七八歲)。那天我這個堂哥和我叔叔,及我們一家很多人在家一起吃飯。飯飽酒足之後,堂哥和叔叔還有我的親姐夫三人約好要到天福茶莊去喝茶。天福茶莊在國道旁邊,離我家才1.5公里。他們三個人騎2輛摩托車就出去了。堂哥騎著一輛,載叔叔。姐夫一個人一輛。堂哥一下就發動了發動機,飛奔而去,與此同時,姐夫的新車卻怎麼也發動不了(兩人摩托車是同時買的同個品牌)。這樣有好幾分鐘,等到姐夫摩托車發動了,在他們後面直追,很快就追上了他們。載著叔叔的堂哥剛上國道就撞車了,二人躺著車底下,遍地鮮血淋淋,慘不忍睹。兩個年輕力壯的生命就這麼走了。

這事發生後,那位風水師的預言就在我們村莊傳開了。因為當時有本地的村民在場聽風水師的預言,說這塊墳墓有多麼不吉利,說三房都會出大事。結果已經發現了兩房出事了。辦好堂哥和叔叔的喪事後,伯父又聽到消息說,事情還沒這麼快結束。這回可嚇壞了伯父。當時伯父育有二男二女,叔叔育有獨子,而父親育有一男二女。一天,伯父到我家中找父親商量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奶奶的墳墓遷移到別的地方。我父親是基督徒,就告訴伯父說明我們的信仰立場,並隨便伯父覺得怎麼做就怎麼做。就在伯父約好風水先生要遷墳的前一天,叔叔的兒子才7歲,和幾個同齡人玩耍,被半倒的牆壓斷了一隻腳,所幸保住了生命。這回更是讓伯父如熱鍋上的螞蟻,一定要遷墳。

而父親母親還有我,我們一家人為家族的人遭遇如此的患難,感到非常的難過和惋惜,同時,我們有主可以依靠,也不至於驚慌失措,內心是覺得平安穩妥。那之後,伯父只好獨自找來了平和的風水先生把奶奶的墳墓給遷走,並告訴他:「大房三房都已經出事,但二房卻沒有出事,因為二房信耶穌」。風水先生說:「哦,是這樣啊,難怪難怪二房卻沒事。是的,信耶穌的二房會沒事的。因為他們不會受這個的轄制」。當時我們家裡也有向叔叔家和伯父家傳福音,可惜他們仍不願意來信靠恩主耶穌,願神揀選帶領他們也早日相信耶穌,和我們一樣,不怕黑暗權勢,今生得到神的保守看顧,將來可以承受天國的福氣。

感謝主,透過這個事件,讓我們再次看到神的權能,體驗到神的愛,享受有神可以倚靠的美好。聖經記載:(詩四十六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也讓我體驗到魔鬼只不過是世界的王,牠的能力有限,而我們的真神,祂是天地萬物的主宰,我們是祂的兒子,受祂的保守看顧。魔鬼沒有辦法害我們。

三、神光照耀,甚覺要報主恩(22歲)

1996年10月1日到3日,在漳浦車仔教堂舉行青年秋季靈恩會,我記得當時這3天我都有出席,那時我剛從衛校畢業,還未走上工作崗位。

在10月3號下午申時,靈恩會即將落下帷幕,最後的環節是我們教會安排的求聖靈。當時人很多,大概有一千人左右。我坐在教堂的前三分之一的中間地段,因為人多,只能站立禱告,儘管如此,每個人還是肩並肩,人與人之間基本沒有空間,也沒能走動。在這一次的禱告中,我的感受特別深刻。我一說「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之後,我就感覺身體充滿了力量,靈言非常流利,身體振動得很厲害,接著兩隻手分開來回拍掌,很奇妙的,感覺整個人有很多力氣出不完。因為我之前已經領受了神所賜的聖靈,知道這次是聖靈更加充滿了。這時突然間看到一盞非常亮的亮光,從無邊無際的天空照射過來,照在我臉上,那亮光金光閃閃,照著我整個人非常舒服,內心喜悅無比,身體更加不由自主地振動。心裡一直稱讚主:「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耶穌!」禱告著,我感覺我向著那無邊無際的金光閃閃的天空的源頭飛奔而去。整個人是輕飄飄的感覺。感覺飛了好遠、好久都無法奔到盡頭,內心充滿無比的喜樂!

不知禱告了多久,我聽到了搖鈴聲,領會的人喊「阿們!」我知道這是禱告結束了,可我真不想停下來。因為這一刻是多麼的美好,我多麼想在剛才那種飛奔的美好的景象中。一直到眾人念完主禱文,唱完最後的詩歌,我才慢慢地停下來。等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我驚呆了,我整個人不在原先的位置,一個人在最後面陽臺中禱告。這一刻我才明白,我怎麼在陽臺禱告?心想一定是聖靈把我提出來的。

從那次的體驗以後,我心裡總是有一股力量催促著我,每一次的禱告心裡總有聖靈的感動告訴我:「你不能白白領受神的恩典,你一定要為主做工。」腦海裡時常會浮現一節聖經:(賽六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於是我開始體會到聖靈的旨意。那年我回到我的家鄉,找到本地的教會,找當時的負責人並告訴他:「我畢業了,我要為主做工,以後教會有什麼事工,可以讓我參加。」

就這樣我開始走上了侍奉的道路。那段時間我很愛禱告,而且禱告的時間都很久。那是我在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禱告生活的美好,至今我仍喜歡禱告,在禱告中我們與神更加親近,神也更加親近我們,我們會從神領受更多的恩典、感動和能力,我們更要有好行為,多結果子,多做聖工,讓我們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榮耀主名。

(弗四1)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四、軟弱患病,神仍憐憫醫治(39歲)

1996年年底,我開始自己診所工作的生涯。自打那時開始。我的生活充滿激情,一個人離開父母,一邊開診所一邊參與教會的侍奉,我開始體會到生活中的艱辛。1998年成家,直到2011年神把我放在泥濘中生活。這段生活造就了我堅強的意志,也讓我體會到生活的酸甜苦辣。這時,我的信仰與侍奉都是積極主動的,無論遇到什麼,無論有多苦,無論遇到怎樣的逼迫(這段時間遇到過很多來自親人的不理解和逼迫),都靠主挺過來了。

2011年以後,我開始第一次軟弱,因為種種原因,主動放棄了本地教會的所有侍奉,專心打拼我的事業,開始了我人生中享樂主義的生活。那時也正是我事業如火中天的時候,經常和很多朋友一起吃喝,開始不關心教會,不參與教會的事工,可我也開始會感受到人生中的疲困。因為在農村診所,24小時無時,隨叫隨到,半夜也常常得起來看診,每晚我經常無法入眠。因為離開了侍奉,心裡總覺得空落落的,因為離開神這活水泉源,沒有事奉,也沒有力量行走這天國路,神的愛開始管教,在2013年,我病了。

這一次的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連說話都是那麼的痛苦,再一次感覺到人的無能。雖然自己當醫生,可是經常聲音嘶啞講話困難,反覆半年有加。後來在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主內姐妹的幫助勸說之下,我到漳州市市醫院做了喉鏡檢查(這姐妹的爸爸叫王銀興,就是介紹我們家信主的那位,她爸爸晚年得了急性喉癌,她替我預約了幫她爸爸看病的那位醫生)。

檢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我的聲帶長了三個息肉,和黃豆一樣大,聲帶息肉一般很少見到這麼大的,醫生告訴我說:從我的病症,病理和影像學看,都和王銀興老弟兄一樣。醫生告訴我做手術準備。我看到王銀興弟兄做了手術後無法用言語與人溝通,而且6年左右去世了,而我那時才39歲,剛要進入40歲,想想手術不成功或出意外的話,就永遠不能說話,於是我選擇放棄。醫院的醫生告訴我:「要不你回去找看看有沒有民間的醫生」。這時候我發自內心第一次感到害怕死亡,因為這時的我上有老下有小,如果真的走了的話,老婆、兩個孩子、兩位父母怎麼辦?

在病痛中,我一次次嘗試,用盡了人的辦法,找了很多的中醫藥,就連廣東教會的主內弟兄姐妹都為我獻藥。我又一次用身體嘗百藥,又一次花盡了積蓄,內心滿是無奈。雖然平時也都在禱告著,可是我知道,那段時間禱告是沒有多大意義的,因為那時我的禱告形式化,靜不下心,沒用信心去交托。這麼一來,整整拖了10個月左右。

一直到有一天,輪到我去廣東大埔教會證道,我只好開車載別的同工去幫忙證道,因為那時我發不出聲音講道,其他的生活方面都是正常的。到廣東大埔教會後,我發現是神奇妙的安排,讓我遇到了永定賴素梅執事。賴執事看到我連打招呼都沒有聲音,就很驚訝地問明情況。於是賴執事鄭重地告訴我:「要禱告呦!要禱告呦!要靠主喲」。當時當場為我禱告半個小時。那天分開之後,賴素梅執事回永定也發動了部分同工為我禱告。

我回家鄉後也請了好幾多教會的弟兄姐妹為我禱告。廣東大埔教會也發動大家為我禱告,可以說從沒有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教會為我禱告,從此我和愛人也更加努力地禱告。感謝主,在那期間的一次禱告中,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種很普通的青草藥,我知道它的功用是消除痔瘡。突然讓我明白了什麼似的,因為痔瘡和咽喉部的息肉特點、性質都很像。一個在上口,一個在下口。於是我邊靠著禱告,邊吃起了那個草藥。很奇妙,病情逐漸好轉了。

一個月後,廣東大埔教會的負責人打電話問我說:「某某弟兄你怎麼樣了?」我隨即開口與他溝通無阻,有如平常。他告訴我一句話說:「你知道嗎?我們大埔教會的同工、永定教會好多的同工,這一個月以來都為你禁食禱告。」啊!我當時當場淚崩了。那時真正體會到主內一家親的感覺!

感謝主,神是聽人禱告的神,更是憐憫的神,他喜悅我們弟兄姐妹之間憑著愛心互相代求。從那時我的病就痊癒了,而且我的聲音比以前還洪亮了,唱詩的音質也比以前更好了。

(弗六10)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五、突遭意外,神保守十分平安(45歲)

2019年9月25日下午3、4點鐘,突然黑天暗地,電閃雷鳴!這天的閃電似乎比平時的閃電更加的強烈。就在那時,我的診所來了一位年輕的女患者找我就診。看診後,她就在我衛生室一旁的座位上,邊看我包藥,邊和我聊著。突然從天上劃下了一道非常亮的閃電,透過我診室的房頂。因為我的診室房頂是鐵皮的房頂,可能因此比較招雷。當時我專心站在藥櫃前雙手忙著包藥,那位女患者坐在一旁非常驚訝地大喊,就在這時我也聽到了劈裡啪啦的巨響,一道很亮的閃電穿過我的屋頂,出現到在我頭上約一米處正在旋轉的吊扇。閃電擊中了我頭上的吊扇,劈裡啪啦地響著,還冒起了濃煙。這時我才明白發生的雷電就在我的屋中,而且就在我的頭上一米處。

那一瞬間,我體會到神全能的保守與看顧。從我頭頂的那一道閃電,竟然會折射出去,到我衛生室的門口,正好擊中了門口的一輛摩托車底下。折射角度差不多75度。摩托車底下的地板也是金光閃閃、劈裡啪啦,就像電焊一樣。那位女患者在一旁嚇得目瞪口呆。事後,那患者說了一句話:「啊,今天你的命真大!閃電竟然在你頭上一米,轉彎到地板上」。我也由衷地從心裡喊著:「哈利路亞,感謝主耶穌」。(後來才知道村裡有許多電器都被雷擊壞了)如果不是主的保護,那時我早就燒成了碳灰。感謝神的保守看顧,賜給我們意外的平安。

(腓四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感謝主的一路帶領,求主眷佑,讓我在祂的恩典中成長,凡事榮耀主名,哈利路亞,阿們。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信與交託-蔡恆忠執事-聖靈月刊2012年7月

不願交託主的信心,是不真實的。

早期教會中,有一位長老娘,曾有一段時間擔任會堂管理的工作,灑掃清理,經常需要接待遠人。不知何故,被另一位姊妹誤會,不斷的毀謗攻擊。長老娘想不出什麼原因被誤解,也無法去說明,非常痛苦,只能在禱告中向主泣訴。

有一次,當她又深感委屈,在向主哭泣祈禱時,突然聽到一個篤定的聲音:「我知道」。轉身,不見一人。她完全從內心的焦慮情境中醒了過來,思想說話的主:是啊,我的事情,哪一件祢不知道?既然判斷一切的主知道,我還憂慮、在這裡向祂嘮叨什麼?

一句「我知道」,讓她豁然開朗,不再哭泣。

交託是信仰的重要內容。因為我們知道所信的,是施行公義、伸冤報應的神(詩一○三6,九十四1)。行惡的,必受責罰;行義的,必得獎賞。什麼事情祂都知道,值得我們交託一切(詩三十七5-7)。

然而,祂不見得將自己交託給人,因為人不常是信實可靠: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就信了祂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祂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約二23-25)。

雖然許多人信了祂的名,祂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祂知道:有些人是真心誠意來信祂,而有些,只是湊熱鬧。祂也知道:這些人的心,有像好土壤的,能結實;但另有些,卻是路旁地,石頭地,和荊棘地(太十三3-9)。

人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二13)。神有永恆的慈愛和信實,人的心,卻因環境而異!在走乾地過紅海以後,以色列百姓歡欣歌頌,擊鼓跳舞;然後,在書珥的曠野走三天,找不到水;到了瑪拉,水苦;怨言就來了。

主耶穌一篇極重要的真理分享,生命的糧,冷了眾人才吃過五餅二魚還熱呼呼的心,一個個離祂而去。畢竟,他們不是「出於神」的人(約八47),找到主,卻不能聽祂的道(約八43)。

這樣的人,主如何向他們交託自己?而祂,又把自己交託了誰?

保羅說:「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或作:祂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他是主耶穌可以交託自己的那種人。主把恩惠的福音,尤其是祂為外族人(萬民)預備的得救道路,交託給他。為這個交託,保羅承受身心的煎熬:被鞭打、棍打、石頭打,遭遇各種外在和內在的危險(林後十一23-30)。然而,他靠主的愛,在這些羞辱和危險上得勝,不讓任何人或事來把他和基督的愛隔絕(羅八35-39)──主把自己交託給他,他也向主交託全身,連同自己的生命!因為他信,主能保全祂所交託他的:我們今天所得的救恩真理。

當時的教會因異端侵入而沒落,失去聖靈的同在;但主把交託保羅的福音真理留下,留給今日的我們,作為真教會堅立的根基。對這樣的主,我們該怎樣用心去信,向祂交託一切?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8172

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做」什麼不難,「是」什麼很難 (轉貼文)

「做」什麼不難,「是」什麼很難。

我們在神面前「是」什麼,比我們「做」什麼,重要多了。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承認並且去改善,比參與各種聖工、看得見的活動,難太多了。

小弟覺得,您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求得聖靈,要有明確的憑據-就是靈言。

您一開始有,傳道也證實,但之後就沒有了。這問題您問了很多次,我也回答了您很多次。能不能有明確的憑據,在神,不在傳道,也不在弟兄姊妹,更不在教會。聖靈是神的賞賜,我們也只能代禱,我們沒有權柄給您聖靈。

所以,得聖靈說靈言,是您自己與神之間的問題,您自己要去找出癥結,和神之間的問題要誠實去面對。這才是難的地方,不要急著「做」什麼,而逃避最重要的問題。

沒有聖靈充滿,怎麼傳福音呢?有人去傳福音,他們出去,鬼被趕跑了,病得醫治了。多麼有傳福音的效果阿,但最後審判的時候,主耶穌說,我不認識你們。

「做」什麼容易,看得見,對象在外面。「是」什麼很難,看不見,對象是內在,就是自己內心的深處。

主耶穌這樣告誡,

(太 7:21-23,和合)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

靈恩會快到了,領受聖餐的機會到了,祈求看不見的屬靈恩典的大好機會來了。要把握機會,自潔準備身心,到神面前來,懇切向祂求你成為聖潔缺乏的東西,但要照著「真理」,「道理」去求,也就是要先自省。

我說過,這件事很隱私,您知,神知即可,不用告訴其他任何人。所以,向神應該誠誠實實,這正是我們常常聚會聽道理的原因,道理若沒有拿來改善自己,只是聖經知識,根本沒有意義。

記住!您沒有靈言為得聖靈的憑據,只有一次有,之後就都沒有,而且很久了。這問題,你要問神。現階段這件事比出去傳福音重要多了,把握靈恩會的機會。

https://calebsnotes.blogspot.com/2019/03/q_18.html

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主是生命的泉源-口述/歐西施姐妹·整理/葉碧娥姐妹-北投教會40週年紀念刊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母親約在民國72年信主,會信主是因為我大哥的緣故。以前,我傳福音給母親,母親總說:「妳實在很不孝,跟人家信那個什麼教,妳背祖,不拜祖先。」我說:「不是這樣子啦,信耶穌,就是敬拜天上的真神。」大哥胃出血,開刀後第三天,吃太多肉鬆,導致胃大量出血,大哥便開始吐血。母親驚慌失措中,一直跑,跑到教會,跟弟兄姐妹說:「快!快來幫助我兒子禱告,我兒子吐了大半桶的血。」後來大哥轉台大醫院繼續治療,病情也漸漸穩定。母親看在眼裡,就說:「你們的神,還真的會幫助人」,感謝主讓她有體驗,也慢慢接受了。 

有一次我帶她去原住民教會訪問,她感受到教會同靈友善的接待,彼此間又非常親近,於是,深深被弟兄姐妹們真誠的愛所感動。後來就開始到教會慕道,得到聖靈;有了聖靈後,就改掉拜偶像的習慣。 

母親82歲時,小弟、大哥、二哥在幾年間,一個接一個罹癌過世,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景況,心中非常悲傷,日夜啼哭好幾個月,這樣的情況不斷循環。我安慰母親:「來與我同住,每天跟我到教會,才不會一直想那些傷心事,再哭,他們也無法復生,況且,大哥已經去天國了(兄弟中,只有大哥是真教會的信徒)。」每次我帶她到教會,弟兄姐妹們都來與她打招呼,讓她心感安慰。

平日閒暇,我種植一些地瓜、蔬菜,母親也很喜歡種菜,常去幫忙澆水,並摘一些蔬菜回家煮食。有一天早上,她想去教會參加早禱會,我上夜班剛回來很累,就說:「媽,妳自己去好嗎?讓我多睡一會兒,晚一點,我再去找妳。」7點多,早禱會結束,母親一直等我去找她。一直到8、9點,等不到我,她就自己去菜園澆水、摘菜。當時8月天,陽光很烈,母親回家上樓梯時(我家住五樓),可能血壓太低,頭暈,跌倒 ,可能撞到鐵架,就滾到樓下。 

我睡醒,心裡很不平靜,思緒很亂,心想:這麼晚了母親怎麼還沒回來?後來還是決定在家吃完早餐再去接母親。出門走到樓下,就看到母親躺在樓梯間,不醒人事,身上並有多處擦傷。糟了!怎麼會這樣?我不斷唸「哈利路亞」。母親在禱告聲中醒來,說:「我怎麼在這裡?這是什麼地方?」我問:「你是不是從樓梯上摔下來?」母親說:「我也不知道。」對面鄰居見此狀,就提醒我趕緊叫救護車。送至醫院,醫生說:「這是腦震燙,會想睡,不可讓她睡著,要一直叫她。」母親被留在急診室觀察。 

到晚上,母親瞳孔持續放大。醫生見狀,就說:「馬上開刀。」要我簽字,我趕緊打電話跟家人商量,住虎尾的三弟(家中只剩三弟和妹妹)接到電話表示,現在趕去已來不及!我說:「醫生說媽媽現在情況很不好,若不開刀,絕對會有生命危險;但開刀,也有危險,可能變植物人。她已經八十多歲了,這樣大的年紀,活過來的機率很低,若還更進一步希望她意識清楚,機率更低。」三弟聽了,也不如何是好。我說:「讓我做主好嗎?我與你商量,你若有意見,你就說,若沒意見,那就請給我全權做主。我雖沒辦法,但我可以靠主耶穌。我的主意是,照醫生的意思,讓母親開刀。」三弟最後說:「阿姐,那隨便你啦!」我說:「好!我要交託給神,向神祈禱,依靠神!」結束通話,我就簽字。開完刀,醫生說:「我已盡力,再來就看她的造化了」。

開刀進行中,我很煩惱,無法平靜。姪女在一旁說:「姑姑,祈禱啦!」禱告結束,我懸著的心就舒緩,不再愁煩、驚慌!母親的情況並不樂觀。第二天,她的臉腫得很大,看起來很恐怖。母親在加護病房18天,那時候沒有健保,一天醫藥費需要好幾萬。院方3天後通知我,目前需要支付20幾萬,接下來,30幾萬、40幾萬,再過幾天,就變70幾萬,總共要支付100多萬的醫藥費。同事告訴我,不用煩惱,因我在醫院上班,可以打折。我不敢相信,她一再告訴我:「妳放心。」結果,真的有這項福利,原本約120萬的醫藥費,打折後,只要37萬多,感謝神為我開路。我又到社會局申請補助,結果,只需付9萬多元的醫藥費,兄弟姐妹每人分攤2萬多元而已。

但是我壓力還是很大,也很害怕,因為這是一筆相當龐大的經費,兄弟姐妹們的經濟狀況可能無法負荷,加上母親是在我家出事的,沒信主的嫂子們還怪我沒好好照顧母親,把事情弄得這麼糟。這樣的雜音,我都故意當作沒聽見。我理虧,事實上,母親真是在我家出事的,我只好靜默無語。

從母親開完刀進住加護病房,我每一天都打電話請求同靈代禱,各教會弟兄姐妹非常熱心彼此代禱。起初,母親的肚子像鼓一樣大,都沒排便。第7天,她排便了,份量好多好多;且開始排便後,病況就慢慢好轉。第18天,她的瞳孔縮小,我發現她眼球動了一下。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有同靈提出,要進去加護病房幫助禱告很不方便,若能移至普通病房就好了。我說,狀況還不是很穩定。同靈鼓勵我,要靠主耶穌。我去跟醫生商量,醫生便答應了,當天下午就轉到普通病房。第20天,母親有意識了。隔天,她就開口說話,問我們:「這是什麼地方?」我們告知是醫院。 

母親住院期間,很多人為我禱告,求主讓我母親多活幾年。因為當時我的先生已很久沒有回家,又遇到母親發生這事,所以,我的心非常痛苦,愁煩至極。30天後,我母親出院了,連醫生都感到意外。主讓我的母親多活幾年,陪伴我度過這段痛苦的日子,感謝神的恩典。

出院後,安排母親住在安養院。母親躺在床上,兩小時要翻身一次。剛開始,母親無法自己翻身,我鼓勵她要靠著禱告,求神讓她能翻身、起身、站立、行走。她靠禱告,在幾天內,就可以扶著床邊的扶手自己翻身。藉著禱告,還有我的安慰鼓勵,母親真的能站起來走路。因神的眷顧,她日日進步,漸漸可以繞安養院一圈,從樓上到樓下。感謝主!

4年後,母親在二嫂家再次跌倒。當初,母親第一次跌倒時,二嫂嚴厲指責我,讓母親出了這麼大的事!如今這事發生在她家中,她不敢說什麼了,嚇得渾身顫抖。送至醫院,醫生說母親已87歲高齡不適合開刀,況且4年前才開過刀。我們禱告,交託給神。隔天早上,神讓母親歇了一切的痛苦,享受安息。感謝神的憐憫,帶她回天家。神的大恩典,讓母親多活了4年又7天。

我的4個兄弟和一個妹妹,在7、8年間相繼罹患癌症過世。醫生和家人都要我做詳細檢查,我每每想起就愁煩,不敢面對。又想,神掌管我們的生命,一切交託給神就是了。檢查後看報告時,醫生告訴我:「沒事!只是慢性肝炎。」 

兄弟姐妹之中,只有我一個還活著,是神的恩典,心裡充滿感謝。我常思想:神讓我活著,要我做什麼?一定有神的旨意,我想他的旨意是要我能為祂做工,傳神國的福音。因此,我就去醫院傳福音。我將此事看做神託負我的責任,不敢將神的福音、恩典隱藏起來。每當靈恩佈道會前,我搭車或走路,都不忘記發傳單。盼望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份責任感,無論得時、不得時,都應該傳福音。也求神幫助,讓我所做的工不落空。

出自  北投教會40週年紀念刊(2010年)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search?q=%E5%8C%97%E6%8A%95%E6%95%99%E6%9C%8340%E9%80%B1%E5%B9%B4%E7%B4%80%E5%BF%B5%E5%88%8A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5f6ArrjqcoXvXVBMEkcAtGAGzEdeq3kVCMi4ssSVNy5rUUxDE3wKXvR3nRWyA4FJl&id=828075677258104

--

我曾走過死蔭幽谷-劉文輝-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9月
https://joy.org.tw/goodnews.asp?num=442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摘錄-聖工本身是靈修

摘錄

在做聖工的過程中,何嘗不是在靈修。不做沒事,一做反而生很多事,為什麼?人在做事時,觀念,個性,脾氣,就自然出來了。只要不是自己一個人做,兩個以上的人,意見,作風,說話,做法都顯示出不同性格及必有的衝突。這些衝突誰對誰錯?

如果大家都一定是我對你錯,那就和世人一樣,沒完沒了。聖工做了,樑子也下了,心結也結了。每一個衝突都不好過,誰對誰錯?標準就是「真理」,所以聖工本身是靈修,更是「照妖鏡」,不是照給和你衝突的人看,而是神照給每一個人自己看,不看自己,一直看別人,就大錯了。

就像結婚,人無三日好,婚姻的道理難道還少嗎?問題是,幾個人能謙卑下來順服?婚姻最真實,不能順服婚姻的道理,其他都是假的。

https://calebsnotes.blogspot.com/2019/03/q_25.html?m=1